如何解决Magento 2 占用非常大的服务器空间

大家好,Magento的优点我就不多说。

缺点也很多,最近挺头疼,Magento 2会自动产生很多体积庞大的文件,Inodes文件甚至快要爆满 481,984 / 500,000 ( 96% ),我查看了一下各文件使用情况,占用最多的是var,第二是dev,第三是vendor。var一般都知道怎么清除不需要的文件,但是后面两个文件不敢轻易去删除文件。

所以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Magento配置方法,以及如何给Magento瘦身(控制/删除不必要的文件),以免给服务器带来不必要的压力。

谢谢大家!

这就是为什么推荐一定要使用IO很强的服务器,Magento确实加载的文件太多。
##关于var文件夹
Magento根目录下var文件夹巨大的原因是因为magento运行时产生的非常多临时文件全在该目录下,比如缓存,编译文件等。
##如何给var文件夹瘦身
明白上面的原因,我们就知道如何给var瘦身了。我们只需要把这些临时文件,配置成使用其他引擎处理,而不使用文件系统就可以。
比如session和cache使用redis存储,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文件,还可以给Magento一定程度上的加速.

感谢水哥的回复。这个论坛现在更新的比以前好很多,人性化,易操作。

我查看了一下Redis,但是没有中文教程。水哥能否搞一篇中文教程,我相信这是每个magento用户必须配置的。

查看了资料,magento安装Redis确实还没有,在YOUBT只有这个教程。
看起来大型网站都在使用Redis。

如果你使用的共享主机的话,你得和管理员联系,看看是否支持redis。
或者你可以做计划任务删除session和cache
magento如果以文件的形式存储session,不会自动清除很久以前的session确实是个问题,久了会导致磁盘空间占用的不多,但是文件数不够用的情况。

1 个赞

共享主机支持Redis,我已经开启这个功能。也修改了env.php(参考网上只是添加代码),比如这个代码 How to Install Magento 2 Redis Cache?
但是进入ssh用command测试是否生效,是失败的。

##首先是关于你的bin/magento
你输入的:

php bin/magento XXXX

系统提示是权限不够,所以你需要先给你的bin目录赋予可执行权限。

##关于redis-cli
系统提示是该命令没有找到,所以还是要询问你的空间商.